3.29.2007

Final Fantasy XII 個人小評

這是一款沒有阪口博信 沒有植松伸夫 沒有北瀨加範的FF
簡言之
FF XII以RPG來說是超大作
但是以FF來說
真的是勉強及格的FF

該是招喚獸的名字變成飛空艇
招喚獸全變了
RPG顧名思義就是Role Play
但是FF XII的歷史感卻非常嚴重
資料量相當驚人
而RPG最主要的情境縈繞在劇情與音樂
卻遠不如歷史背景跟世界的厚重與戰鬥系統的好玩

首先來談戰鬥系統
Ganhint系統我覺得還蠻完整的
不用像以往RPG一直下指令
我個人是還蠻愛的
但缺點在於初期點數嫌少
後期卻覺得點數亂點都可以
平衡度有點差
相較之下X的天球系統還比較好

畫面來說
真的很棒
用美術部分去騙過PS2那悽慘的效能
而地圖的情境營造相當夠水準
然而缺少了飛空艇遨遊的感覺
非常...失敗
但我想這有部份也是受限於PS2的關係

音樂部份
如開頭所說
這代已經不是植松的FF
崎元仁的音樂堆疊度夠
搭配這代的風格襯托出如我所言的厚重感
畢竟植松伸夫聽習慣了
就覺得崎元仁的風格沒有想一聽再聽那種感覺
但不代表音樂做的差
相反的
這樣的情境營造來說
這代的音樂是相當完整的

最後我一定要說
結尾方式收的真是他媽的爛
果然早有打算要出續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