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7

政治解讀

#政治文

 --------這是不喜勿入分隔線--------


我個人拙見啦,台灣的民調現在不太能參考,但是民進黨這一年某些重要改革縮手倒退1000步,被年輕人幹翻是事實。

民進黨能選上從來都不是年輕人支持他,是因為反KMT然後沒其他更好選擇,藍色被幹翻因為黨國結構世襲政治利益團體等,都是年輕族群現在最痛恨的。

很多人看不到真正的現實,因為政治跟媒體的麥克風都不是抓在年輕人的手裡,檯面上的發聲者根本沒多少能真正說出年輕人的心聲。

年輕族群不是顏色政治的鐵板,是中間選民,或者要稱為游離族群,因為年輕人沒有看到未來的希望,最基本的薪資結構收入被整個社會結構給壓榨的不滿仍然持續累積,然而年輕族群整個資訊聯結方式還有世代氛圍,都不是上一代黨國洗腦教育的腦袋所能理解的文化。

選票的選擇會走向更加民粹,這也是為什麼好像年輕人的聲音是反財團反右的極端,好像年輕人特別無腦的一面倒支持所有反財團民粹,但事實上不過就是賭爛而已。

所以誰能讓人覺得代表幹翻財團,讓人看到有分配正義的可能,讓年輕人覺得能看到未來不用再被壓榨的希望,哪怕只有那麼一點點,誰就有機會能獲得年輕人的選票。

這就是民進黨上次大勝的原因,因為除了民進黨勝下的選擇是更爛更賭爛的國民黨,就這樣而已,如果民進黨跟其支持者沒辦法理解這點,就可以等著看賴神去北市選,在40歲以下的選票,一定會從神壇上被打趴到地上。

不要用儒家黨國腦去看事情,年輕人沒有什麼所謂的政治忠誠度,顏色政治早就已經是日暮西山的話題,國民黨不過就是因為掌握了大量的政治利益結構以及大量的洗腦鐵粉,才會看起來還能有所做為,事實上是百足之蟲將死。

每一個四年,國民黨的支持者就會越來越少,民進黨要是想要走國民黨的老路,那也會有一樣的後塵,只不過在這種情況下,運氣好的話是年輕人覺得沒希望乾脆不投票,投票率越來越低,或者出現一個左派政黨領頭,台灣開始進入左右政治的時代;運氣不好就是民粹化政黨出現(不是時代力量,他們還不能叫民粹),進入政治圈大亂鬥,那才是真正進入一堆人在罵台灣在內耗的時候。 未來的政治圈,只能有你更有限的機會:更短的時間,更少次做錯事說錯話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