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7

唐人街餐廳

今天跟鋼管、長髮、魔肉去吃了這間餐廳,名字有一點奇怪,卻有一點也不奇怪的粵菜。本來打算去吃滬園或菜園,學生畢竟沒餘裕,眾人盤算著到車站附近再打算。2路上順道跟其他人提這間不起眼的餐廳,臨時決定去試試看。

說起這間唐人街餐廳,一向喜愛觀察著公車窗外景色的我,打從初來新竹第一次搭上市公車時便注意到了,引起我特別注意的是名稱以及地點。

第一次見到,是在一間白色矮房,一眼即可知的咖啡廳外,掛著一個鮮紅色的招牌,想當然爾寫著大大的「唐人街餐廳」五字,然而市公車上的我往窗外前方望去,卻沒見到跟這個招牌有所關連的其餘,更別說是店面了。而下一次再見到這招牌時,往招牌旁的巷弄望去,發現了另一個一樣的鮮紅招牌,以及該存在的其餘。唐人街餐廳,這名字對我來說帶有點詼諧,似乎該是有點特色的主題餐廳。

意外的,是間中式合菜,以粵菜為主。

點了蜜汁燒肉、茄腸煲、小魚莧菜、酒釀豆腐,外加鹹蛋菜絲湯,不多不少的四菜一湯。茄腸煲的確有粵菜的味道,鹹蛋菜絲湯則是人人叫好。

價錢還可以,特別是在台灣能吃到這樣的粵菜,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