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09

Getting Start!

OK,第一個禮拜的工作天告一段落了。(雖然明天還得要上班...)

我好像一直都沒老實說出為什麼選擇在這個最差的時間點來投入職場?

The truth is, 我唸不下書。當然原因不只有這樣而已。

我考慮了一下未來的情況,無論選擇走企業管理或是專案決策管哩,我覺得在繼續的學習之前,需要有一定的實務面經驗才行。

況且在 Bad Time的時候,才是學習Survive的時候。景氣好的時候,許多問題都很難浮現;景氣差的時候,一點點的問題都要錙銖必較。

另一方面是,我全部的專注力都已經不在唸書或工作上了,我必須要逼迫著自己去重視這些事情,這些將會影響我人生絕大多數的關鍵。

像我這樣的個性,或許就是欠缺現實來給自己一個震撼教育,用事實來告訴自己:「你其實沒你想的那麼行,你只是大家差不多而已。」然後才能面對挫折,逼迫著自己不得不往前進。

所以,在二月份我做出了兩個決定。

其中之一,Ray說我這樣只是把問題丟給她而已。對,在這點上我很自私。
另外一個,就是我現在會在台灣兩千公里外的原因。

第一個禮拜,剛開始,開始實習。按理來說各部門的實習,應該要確實。

我的情況是開了「Power Boost」。只用了四天,要去了解工廠現場所有生產單位的運作、流程、架構。然後今天一天,了解整個生產流程的排程。

重點是,每天要提出報告,還得向執行長我老爸及特別助理報告,每天都搞到八九點。

一整個被期待要來執行企業改造的我,實在是覺得對我的高期待應該要反映在我的薪水上吧...。(雖然說我不是真的很在乎薪水高低)

然後是一個台幹在我來的第一個禮拜後,在今天被fire了...。不管是對於當事人不知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或是與其他的台灣幹部,無形之中都形成一股低氣壓。

現實面很殘酷,競爭力是企業生存之道,也是員工自身生存之道。但當發生在自己面前時,就會顯得很無奈。

問題點在於,無論如何,我跟一般員工就是有著不同,不管是身為台灣人這點,或是執行長兒子這點,就會感受到一些不同的狀況。

anyway, 事情既然開始了,就要去貫徹執行。

這樣我才能在兩三年後,再次的回到學校時,可以對著女朋友說:「和我一起去美國吧。」一整個就陷入自己的幻想之中,況且前提是也還得我身邊有著那個她才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