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

我們要用淚水跟遺憾來記錄今天

今天,我跟著許多人一樣,哭了。但我卻想問許多的愛國球迷跟政客們,你們哭什麼?我想罵那些馬後炮訐譙中華隊努力的選手的愛國球迷們,你們罵什麼?

韓國職棒的改革,以往的中日大戰,曾幾何時變成了中韓大戰?甚至,南韓整體環境跟棒球實力已經遠把我們拋在後頭。

今天的比賽,是否意味著,未來,在某個時候,會變成兩岸大戰?

無論對岸的企圖,多年來他們的進步對於我這個粗淺的棒球人來說,看在眼裡,也心驚膽跳!他們願意花大把銀子請回了美籍教練,為的是什麼?用最新的方法來訓練他們的選手,而我們還在土法煉鋼。

當人家都已坐著火箭的速度在進步,想盡辦法進步時,而我們的整體棒球環境仍然以牛步的速度改變時。

各位!我們的愛國球迷們在在哪?喊著國球的政客們在哪?消費職棒的賭徒們在哪?

多年來,我們引以為傲的國球,我們宣稱在這塊土地上已經培育了百年的棒球,我們引以為傲的中華隊,正式的第一次,在今天,輸給了中國隊。

今天,值得用一輩子來記住。

說今天是國恥日的人,可恥的不是這些努力的選手們,可恥的是我們整體環境。這些喊著棒球是國球的愛國球迷們,捫心自問吧!

一次又一次的,中華隊成員越來越多的旅外選手,維持著中華隊國際賽的實力,靠著這樣的「假象」,彷彿國內職棒整體發展仍然跟的上世界的腳步似的,2千3百萬人,造著這樣的夢。

但這終究是個假象,旅外選手為何旅外?因為國內發展跟不上世界。我們的國家隊卻只能倚賴別的國家幫助我們訓練選手。

就算大陸的實力還差我們很多,就算大陸是僥倖靠著失誤贏了我們,就算大陸是靠著新賽制對比賽造成的不公平幹掉我們,就算大陸是靠著我們選手休息時間不足陰我們。

在這樣下去,我真的很怕有那麼一天,上演叫做兩岸大戰的戲。

造夢的,該醒了。

國內的環境真的已經差到不行。

人家都上太空了,我們還在殺豬。

今天,真的值得用一輩子來記住,記住台灣棒球發展的沉寂,是因為整個國家的漠視,記住這個恥辱,是因為所有喊著愛棒球的愛國球迷、政客,所造成的必然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