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最終還是第五名阿...

其實每場我都有看,對美國還跟鄉民一起到市政府前加油,但是每一場讓人的落寞,實在沒有動力將心中的落寞化作文字...

我想,這次要負上最大責任,當然是教練。

雖然我不是很專業的,但起碼我也打過球隊,一些球員的動作帶來的訊息,我都看的出來,何況是教練?中美之戰的換投時機就是一個例子。

許文雄被換下去的那局,一上來投球就有很明顯的幾個徵兆:投球節奏放慢,會退出投手丘,而且每投完一球就會有很明顯的甩手或活動手腕的動作。但教練團並沒有把他換下去,而是等到被打出超前的HR以及之後的安打,才被動的更換投手。對照事後許文雄的說法:感覺手沒力了...。虧洪中還是野茂文雄的教練,連SP的通常用球數及投球局數都抓不準?

中華隊這次打擊的確沒發揮,短期賽這實在很難預測,但是輸球的比賽:1分差3場,2分一場,日本那場還是到最後一局才爆掉。對照比賽內容,貧打就算了(僅僅對上南韓那場打擊有發揮),似乎過去被罵到怕所以不敢點?點的次數其實還是不少,而其他戰術下的次數卻少到不行。再說到打者發揮不良,只帶25人,先發的選手狀況不佳,但很明顯的有著幾乎沒人可換的窘境,選人的是誰?教練。

個人是覺得,前面到第二場對日本為止,整體教練團的決策都還算正常,但似乎是對日本在九局換下小曹之後爆掉,對整體中華隊的士氣(甚至對教練團)有絕對的影響。

那個換投的決策我覺得是對的,因為當時的小曹狀況很糟糕,而考量到單循環的賽程,對日本也不是非拼不可,才會沒把原先設定要在之後出賽的投手壓上來,只是球迷的反彈似乎嚴重影響教練團的決策,而隔天對大陸的比賽又莫名奇妙的打到最後失誤輸球,洪中大概整個人都傻掉了,之後就...

真要說的話,我是覺得這次洪中帶領下,整體比起雅典時徐總,其實是比較糟糕的,只是結果論來說同樣的第五名。

當年徐總選兵不會有這次捉襟見肘、無人可換的感覺,會第五純粹是賭錯了,要是當年賭對了,徐總到現在都還是傳說中的鬼才教練啊!

當然...許多人會說結果才是最重要的。

無論如何,中華隊辛苦了。好好的檢討國內環境、制度、現況,認真改善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