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8

遲到很久的巴西站心得+2008年賽季總結

巴西站算是經典。
Hamilton怎麼樣也沒想到,本賽季最後一圈,差一點點栽在他恥笑的loser手上。電視機前超過一億的觀眾以及紅軍,作夢也沒想到在最後五秒頭又大真的頭大了。
再次印證了沒過終點線,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恭喜拿下車隊冠軍的紅車。
也希望撿回年度車手冠軍的Hamilton能真的了解到圍場裡面要嘴砲也要有實力,他是否有年度冠軍資格依然是千夫所指的話題。至少我認為是這冠軍半買半相送。

本賽季,競爭激烈。
Hamilton/McLaren的組合,依然延續著去年的競爭優勢。
Massa/Ferrari的組合,締造了Massa生涯最佳年。
一分差,然而,無論是Hamilton或是Massa,卻都是十五年來最不具備年度冠軍資格的角逐者。

相對於紅車所面臨到的問題,本賽季銀箭穩定的表現出強大的競爭力,甚至明顯的比紅車來的快-這讓人想到了JV,駕駛著當年無敵的Williams。然而JV當年因此輕而易舉的摘下年度冠軍,而Hamilton呢?見到本賽季的掙扎,相對於囂張的嘴砲導致圍場內千夫所指,顯而易見的,Hamilton仍然只是個菜鳥,很有競爭力、很有速度,但依然還是個菜鳥。

紅車相較於開季Kimi的亮眼,季中改版後Kimi陷入一連串的掙扎,現在事後也得到相關的證實了,自然的Massa成為紅車中較有競爭力的車手。但也如Hamilton般的,本賽季多次的可看到兩人不成熟的表現以及犯錯。

相對之下,Alonso則是再次的告訴車迷們他身為兩屆冠軍的價值。失去Alonso的雷諾,去年明顯的沒競爭力是不爭的事實,今年的車剛開始沒競爭力也是可預期的。但隨著賽季的經過,即便各車隊都把重心放至明年大改的規則上,Alonso卻在新加坡及日本連莊-靠著那台速度不如人的雷諾。

另外,今年最讓人訝異的,是小牛比紅牛還搶眼,是否讓Red Bull更加後悔把Ferrari的心臟裝在STR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