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0

爭什麼?摻在一起就好啦!

Sony新DSLT α33/α55從發表至發售(台灣尚未上市),就已經引起國內外相當多的討論。不過我這篇跟攝影或是器材"一點關係都沒有",單純是看到了一種很奇怪的心理現象後有感而發。

你今天的興趣是拍照,那麼你用的相機是哪一台或是哪個牌子重要嗎?看到有人說,他用α330拍照相簿有人留言問是不是用canon的,言下之意他很受傷。

你的熱情究竟是拍照還是Sony supporter?如果你有拿錢當然另當別論。

很多人為了買了sony的產品所以把根本沒親自使用過的α33/α55說的跟神一樣,把Canon/Nikon同級的產品說的跟垃圾沒兩樣(反之亦然)。我比較好奇這些熱情的「粉絲」們,為的是什麼?

是一旦某個品牌成為市場的領先或代言者時,身為該品牌產品的使用者你頭上就有頂光環?
還是拿出去能讓人說:哇!是Apple!!讓你覺得很爽?(apple user不要戰我,只是舉例)

放諸這社會當中,看似言之鑿鑿其實盲目的支持與盲目的反對到處都是。

Everywhere!!

常常看到有人好心的去說出比較中肯的言論時,只要講到缺點或錯誤就會被某件事情的支持者打成黑五類,彷彿是跟他們有仇一般的。講出優點就瞬間變成神。

我不太懂,真的。是這樣日子可以過的比較愉快嗎?還是說愚昧無知一點的人生比較輕鬆,這樣就好?人家就像是電影裡面的邪教關起門來自爽時,你不是正義的英雄憑什麼闖入。這樣?

不覺得這闖入的人彷彿在說著:「醒醒吧!孩子。」嗎?人生不只有這麼狹隘阿!

把眼光放遠,心胸自然會寬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