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0

年薪200萬?

本來要去睡了,看到某長輩發了一個噗:前老闆請他介紹對象,要求年薪兩百萬。
(知道以上人物的也請低調不要曝光他們)

或許是我對金錢觀念或是物質概念比較薄弱吧,如果一個人的人生對象是用基本的薪資高低做刪去法,那我很懷疑你對人的價值是不是也貼上了$$來判定?

很久以前已經流傳的一封信件,大意是一位美女想要認識高薪的華爾街黃金單身漢,詢問方法,結果被以商品價值來評價。

相當諷刺!

當然在人際關係的過程之中,薪資以及物質使用等,基本上就是價值觀的顯著表徵。我也絕對同意價值觀相差太多的人,要能長久相處需要相當的心力。

男人用美色來刪去女人,所以女人用金錢來選擇男人?當你失去了金錢和美色時,那麼你還剩下什麼?身為一個人,你還有多少殘餘價值?

我也很諷刺自己,因為我可以接受人用外表這個條件,因為人總是喜歡美的事物。可換上金錢,這勢利感卻讓我厭惡的想吐。

貧賤夫妻百事哀,我知道。有了錢之後有多少的煩惱與犧牲,你可知道?

我可不想讓人生過的如此悲哀。

2 則留言:

  1. 老闆很有錢了為什麼還要求年薪200阿@___@
    怕養小郎狗被挖光錢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