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9

VOICES music from FINAL FANTASY


今年的Distant Worlds: music from Final Fantasy確定5/27在國父紀念館登場,這兩天重新翻出這張2區DVD來看,2006/02/18在橫濱的演奏會,4600張票在30分鐘就賣光了!

一整個為之瘋狂,還把音軌抓出來方便聽。沒出CD就算了,竟然是480Kbps的AC3...,只能將就了。

Prelude(Final Fantasy ・Seris)
必演奏的系列曲,豎琴的水晶感加上合唱團的合聲,營造出磅礡感。

Liberi Fatali(Final Fantasy Ⅷ)
拉丁文曲名其實是「Fated Children」的意思,命運之子,歌詞無論曲名或是歌詞本身與遊戲劇情環環相扣。據植松自己的說法,這是第一次為曲子配上完整歌詞。跟片翼天使合稱為FF最具震撼的兩首曲子也不為過,雖然個人私心以為『再臨:片翼の天使』更勝一籌。關於這首歌的詳細介紹可點這...

Fisherman's Horizon(Final Fantasy Ⅷ)
訴說著情意的旋律。

祈りの歌(Final FantasyⅩ)
合唱團的清唱,對和平祈願之歌,總覺得很像詩歌阿。

素敵だね(Final FantasyⅩ) 歌:RIKKI
歌詞流露的哀傷感,每次聽都讓人很惆悵,不過這首歌果然跟交響樂團不搭...。

Final Fantasy・Doowop Medley 歌:Mogleys
莫古里大叔們的口技好強,超可愛的,超級炒氣氛啊!忽然出現的POTION跟漂亮的姐姐。這首需要畫面配合,真的笑翻了。

いつか帰るところ~Melodies of Life(Final FantasyⅨ) 歌:白鳥英美子
其實這首是我最愛的主題曲,整首歌似乎在述說著希望的寄託,難以忘懷的回憶,對愛情的渴望,真的讓人感動不已。

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シリーズ)
這首是系列的代表曲之一,幾乎每次發表會都有,感覺象徵著完結與新的開始傳承。

プリマビスタ楽団(Final Fantasy Ⅸ)
單純是首歡樂的曲子。

約束の地(Final Fantasy Ⅶ Advent Children)
也是合唱團為主的合聲曲,這首歌很有找尋約束之地那種Destiny的悲涼、哀傷感。

Opening Theme 石の記憶~Distant Worlds 歌:増田いずみ
作為FF第一款MMORPG的片頭曲,透過合聲很有史詩開頭的感覺。Distant Worlds是插入曲,很讓人感動的曲子。

Eyes On Me(Final Fantasy Ⅷ) 歌/Piano:Angela・Aki
給足了面子的在交響樂團面前,讓Angela大姐現場Live自彈自唱啊!並非當初王菲的味道,互有千秋我也不多批評。

Kiss me good-bye(Final Fantasy ⅩⅡ) 歌/Piano:Angela・Aki
我一直覺得這首曲子的味道相當的特別,當然一如最近的系列作的抒情曲一般,讓人相當感動,現場Live搭配交響樂團,更有感覺。

オペラ「マリアとドラクゥ」(Final FantasyⅥ) 
メゾソプラノ:太田悦世 テノール:渡邊澄晃 バス:小田川哲也
我個人認為這是本場演奏會中最經典之處,真的是歌劇!當年只靠音樂營造的感覺,真真正正的演出了。歌劇果然要真人上陣啊!

【ENCORE】スウィング de チョコボ(Final Fantasy・Seris)
路行鳥的曲子,一整個就是歡樂+炒氣氛,全場一起拍手!這個絕對是有預謀的安可曲,因為其實觀眾一開始沒啥反應,結果植松自己說這樣的演奏會就這樣結束太可惜了,大家才開始拍手阿!XD

【ENCORE】再臨:片翼の天使(Final Fantasy Ⅶ Advent Children)
BAND:THE BLACK MAGES
植松親自上陣彈電子琴,電子樂團+交響樂團,我一直覺得這首『再臨:片翼の天使』是植松的超級傑作阿!合聲也相當有震撼,身為Cloud半身的Sephiroth這位大魔王在AC的BGM,超有感覺的。這個絕對也是有預謀的,因為片山理惠子跑出來還假裝植松不見了!XD

【ENCORE】再臨:片翼の天使(Final Fantasy Ⅶ Advent Children)
『再臨:片翼の天使』一出來,就知道沒辦法下班了,這首就真的是觀眾不放人才再次加演的了,謝幕的時候觀眾拍手拍到瘋掉不得不再來一次,真真正正的安可曲!THE BLACK MAGES的成員還HIGH到衝下去觀眾席繞場阿!而且加演的這個版本超HIGH,聽到起雞皮疙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