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9

About Work...

今天,真真正正的第一次發飆。對從我小時候看我長大、跟我老爸認識二十幾年的人,現在是公司其中一位副理的叔叔發飆了。

唉...為什麼要把事情做好會這麼困難?

這三個月以來,我覺得我沒做甚麼事情,只是要求全體員工照規定來做事情而已。然後我就連續加薪了...

把事情做好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我不是太厲害或是會飛天遁地,只是把工作完成,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盡到我該做的責任。就只是這樣,在董事會的眼裡就認為我有績效!

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對一份工作該有的熱情都沒有?彷彿是公務員似的。

今天的另一件事情,是應徵進來要培訓的IE人員,提出了離職。

能力不足可以訓練,方法錯誤也可以改正。真正的問題卻是固執己見,聽不進去他人的意見又自以為是。

把失敗跟挫折都怪罪到他人身上,那樣又怎麼能從教訓中得到成長呢?

坦白說我對大陸人實在是有點心灰意冷。

我不是要爭論台灣人跟大陸人的差異,我講的是事實上大陸人的心態跟教育問題,真的比台灣人糟糕不少。

就比方說我放個回台假,從第一天就有個剛調職過來還在我觀察中的QC,見縫插針一口氣陪產假+年資假請了19天...,去你媽的,我十天前就知道他要請假,竟然給我來陰的。

我等著他回來要問他:為甚麼不乾脆請一個月坐月子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