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0

3/23 熊牛戰之前哨文 - 台中球場

會寫這篇是因為看到了這篇...。


這幾年都是在 天母、新竹、澄清湖看球 外加一次斗六跟前幾天的桃園。身為台中人,睽違六年今天終於回到台中棒球場看球。

台中棒球場就跟CPBL球隊的球衣一樣貼貼補補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但今天走進球場,除了驚訝於球場的改變(電視上看到永遠沒比親眼見到來的震撼),台中球場竟是如此的老舊才是我今天真正的感觸。
  • 本壘後方下層看來左右兩側都分別有被兩邊的球員休息室給擋到
  • 球員休息室頭頂後方的位置大約前五排內野有近半會被擋掉
  • 球員休息室旁邊的記者攝影區後方前排,仍然有部份內野會被擋掉
  • 更不用說記者大哥跟轉播攝影師站在那邊以及砲管擋到花錢買票觀眾的視線
  • 左右兩側牛棚旁的前排觀眾有一部分視野一樣會被那個牛棚給擋住
唯一還在我記憶中沒有改變的,就是可以拿來邊看球邊玩傳接球那簡陋的外野看台

8500人?真正可以用來看球的位置現在可能只剩下6500上下了...。

然後票價還漲了50!就憑這個爛球場?

去你媽的!!

講難聽一點,新竹棒球場除了看台設備爛以及那該死的燈柱外,對觀眾而言視野遠比台中球場好太多了。

然後我回來看到,職業球團不思考如何讓球迷享受看球,反而靠腰台中好不容易裁蓋起了個可以讓我們好好享受看棒球樂趣的洲際盃棒球場:「場租太貴」。

也對啦,剛從桃園看完球回來隔兩天,發現原來選手上壘後要有"球員"從休息室出去幫忙拿護具。

今天我覺得現場的觀眾(包括我),真的是仁至義盡的不離不棄了...。這種思維難怪二十年了還是原地踏步,真的對於聯盟以及球團的腦殘感到萬般的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