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0

Gitzo GT1541T 腳架開箱文

為了避免太閃,這篇請大家點標題進來看吧。


為了方便我趴趴造,最後我還是選擇了輕便好攜帶的雞肉碳腳之王:GT1541T!


外箱,我很喜歡這種包裝,非常單純但是就很悅目。

這張拍出來色溫有點問題但是我很懶的調整。






你們自己說,花了十七張買來打開看到報紙是什麼感想?





拿出來以後總算比較像樣,防塵袋包著。

話說回來這麼貴的碳腳竟然連個攜行袋都要自己掏錢買...。




那張圖沒有比例,但是腳架不含雲臺收起來超短的,如果是搭GITZO的雲臺,有特別設計可以反折收。
長度資料網路上都爬的到我就不說了。





結果考慮到價格、載重以及雲臺重量,最後選了GIOTTOS的雲臺,載重8kg。






打開盒子發現有用塑膠袋包著腳架,算蠻用心的,因為新品的球體油壓雲臺多半都有油漬或是上潤滑油。






雲臺真面目!!





通通給我收在一起!!
這是原廠的袋,要花錢買...。可是我不想用台製的角架袋,每一個看起來要不是高爾夫球杆袋就是釣魚用具的感覺。至少棒球袋的樣子我很習慣。

補點小記,其實挑到最後我還是在1541T以及GITTOS VGR 8255-5400抉擇,一來是8255全開高度比較高一點,二來可以拆成單腳架也很吸引人,而且三角外開角度有三段以及隱藏式腳釘,還比較便宜!!

那這麼好為什麼不買那隻?原因除了重量差異-都是6X也差不到哪邊去,最大的差別就是最高時,8255比較晃。

沒錯,他犧牲了三角張開角度換取最高高度!!

我還沒上機器試就發現這問題了,還真的是壓倒性的關鍵...。

5D2+135L+580EXII在我這組合升到最高時,我不敢說不會晃,因為使用live view 10X手動對焦時,的確會有"非常輕微"的晃動。但這個犧牲換取重量我完全是同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