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8

また、終わっていない...

2008,還沒過去。

我還沒完完全全的劃下句點,我還沒痛恨夠這樣的一年,也還沒感激夠這樣的一年。

這是個我完成人生中第一個義務的一年,我以一個少尉軍官的身分,退伍了。當兵的時候有許多痛恨的地方,痛恨的人、事、物。最痛恨的,莫過於這個社會縮影的現實吧。但其實我應該是感激的,感激這現實說明了我的天真;感激這些人讓我切身的感受到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你都要試著去相處因為你不得不接觸到這些人;感激我其實運氣不錯的遇到了肯教導我的學長、學姊,願意教導我這個狂妄自大的小大人。

這是個我認真交往後分手的一年,接近兩年的故事,任性的主人公決定要讓列車中途停靠。我痛恨恣意妄為的自己,痛恨讓人受傷的自己,痛恨著無法用感激來彌補對方的自己。真的,我不是不喜歡妳,但這就是我的決定,所以我希望妳能多討厭我一點。

這是個我第一次認真對女生告白的一年,也是我第一次決定下死棋的一年,任性的勇者,往往不會跟愛情劇一樣有著完美。其實我蠻痛恨這樣的結果,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痛恨無法拉下臉的自己,痛恨自以為的自己,更痛恨能接受這樣結果的自己。但我其實很感激這件事情,我第一次面對自己的感受,誠實而不帶矯飾的表達我的感受,真的,這樣就夠了。

08年,剛剛好不多不少的前半年在當兵。

退伍之後,我像是特地放了一段人生中少有的長假似的,買了車,環了島,去了Vegas、LA、北京、廣東、四川。

糜爛的生活,過了一點。對於自我的省思,多了一點。

真的,我應該要感激這樣的生活。

2008,如此讓人痛恨的一年,也如此讓人感激的一年。

也讓我變的更像是個人一點。

1 則留言:

  1. 只要能放的下
    就會有新的機會
    在你的身邊
    只要你願意看
    你或許會發現
    原來~放下
    真的不是件壞事~kslin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