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8

法森小館


簡單來說,好吃!特別是睽別已久的大餐,終於。

地點是有點難找的大中南街,接近五權西路口。從馬路上來看,外觀也不是相當起眼。內部的裝潢以略為昏黃燈色搭配上暖黃色系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一樓的半開放式廚房讓人可感覺到廚師的忙碌,但不知何故我並沒感受到陣陣香味傳來的感覺。

是由套餐的方式,法式小品、開胃酒,以及由客人自選開胃菜、湯、主菜、甜點、飲料。另有主廚特選可單點,增加份量或是佐酒。

開胃菜的部份,凱薩沙拉比泓品來的更加好吃;磨菇炒鮮蝦算是典型的熱前菜,也在應有的表現之內;幾乎是一定會有的焗田螺,這道菜個人認為就是不出那種味道;加價的香煎鵝肝,濃烈的香氣搭配上鵝肝的口感,不愧是令全世界的美食家瘋狂的食物阿。

清蒸波士頓龍蝦除了份量較為不足之外,個人不認為龍蝦有比其他主菜來的好吃。香草脆皮羊排的軟嫩口感相當不錯。鵝肝搭配牛排的確不錯,但單就鵝肝部分來說,我個人認為開胃菜的香煎鵝肝更勝一籌。

在菜色的搭配上一向都是吃法國菜的考驗,所以重複的選擇容易讓美味的食物失去本應能帶來的美味,畢竟法國菜相當講究氣味。

甜品由我自作主張的選了杏仁蘋果派佐香草冰淇淋、法式烤布雷、芒果慕斯、乳酪蛋糕。杏仁蘋果派佐香草冰淇淋這道甜點,已經不是「超」好吃可以形容的感受。在前面眾多的食物之後,做為謝幕的甜品卻一點也不讓人感到遜色,反而有種華麗而完美的結局。

然而真正謝幕的飲料,熱紅茶跟綠茶竟然都是茶包,我其實相當意外會讓我看到茶包的出現,不過比起南航頭等艙的金標立頓,還沒讓我那麼失望就是。

今天讓人最驚訝的,應該是我吃了快四份的甜點,一個月來的努力徒勞無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