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9

我說我不喜歡台北的時候,其實是不喜歡台北的味道。在我去過的城市之中,台北是最像個軀殼般的城市,彷彿所有的人都只是這個城市的過客。

當然,我並非因此人是台北人而討厭。

厭惡的是
在名為台北的這個城市之中,人們以台北的高度在看世界,卻不曉得世界地圖上台北只是一隅。
在名為台北的這個城市之中,人們以台北為中心在抱怨著一切,卻不明白這是由他們自身所構築起。
在名為台北的這個城市之中,人們以台北的眼光在看台灣,卻彷彿自己只是台北這城市的過客般的說著沒有辦法。

人們抱怨著,卻看不清自己是這真相幕後的推手!

OK!我承認我真的蠻厭惡台北的許多。反倒是我的許多朋友,不是台北人、就是在台北生活的人。也或許這是另一件諷刺 的事情!

關於最近那些事情,煩心嗎? 或多或少。
或者老實說,有時幾乎占據了全部的我!
有些時後你可以有充裕的準備去面對。
有些時候你卻必須倉促的準備上戰場。
有些時候即使手忙腳亂的掙扎也是徒勞無功。
部分的我會因此鬱悶、痛苦。
但這就是人生!
能不能捨下就只是一念之間而已。我懂。
但未必做得到。這我也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